协会简介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简介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成立于200812月。是本市从事石油和化学产品生产、经营、科研及相关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企事业单位、服务业单位、大专院校等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协会职责:按照市场化原则规范和发展,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广泛联系天津市石油和化工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同业组织,为会员、行业、政府服务,贯彻国家和我市产业政策,参与行业管理,组织交流,开展专业培训,开展咨询服务,代表行业发表意见,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具体职责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行业发展和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授权开展行业统计,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经授权开展行业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奖励评审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参与行业重大建设项目先进性、经济性、可行性和资源、环境、安全影响的前期论证,以及项目规划咨询;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行业标准化、生产许可工作,推进行业质量管理、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参与协调企业进行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等调查、应诉等活动,或者向政府提出调查申请等。

会员情况: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现共有会员89户,其中:国有企业34户(含央企6户),占会员总数的38.2%,民营企业24户,占会员总数的26.97%,集体企业5户,占会员总数的5.62%,合资企业17户,占会员总数的19.1%,科研院所9户,占会员总数的10.11%。2012年会员单位产值合计2482.73亿元, 资产总额约1920亿元, 从业人员12万余人。根据市经信委统计:2012年天津市石化行业总产值为3941.59元。协会会员单位产值占天津市石化行业总产值的62.99% 。

近年工作: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一直把沟通、协调、反映、呼吁,表达企业愿望,维护行业利益,作为工作的重点,本着“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寻找政府需求与企业要求之间的结合点;本着“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做成事”的理念策划好各项工作,组织多样化、实用化的活动。组织召开了专题石化行业形势报告会、发展规划报告会、重大科技成果推广会、专业知识培训班,组织会员免费参加国际石化大会,优惠参加国内外石化行业考察等。组织会员单位申报国家石化行业劳动模范、科技进步奖、创新示范企业、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奖项并获得多项奖励。代表行业为会员单位争创国家名牌、天津市名牌、著名商标、驰名商标等提供详实公正的推荐意见。协助政府开展专项情况调查、召开座谈会、组织会员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等。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定期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联络员工作会等,共同商讨协会工作与建设。发展新生力量,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几年来,在天津市经信委和市社团局等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开展顺利,协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工作成效显著,为天津石化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真诚地邀请天津及驻津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参加协会,加强经济、技术、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天津市石化行业的发展。


     附1、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团体会员入会程序.

         2、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团体会员入会申请书

         3、申请入会单位登记表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