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单位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天津碱厂),简称永利化工,是亚洲第一座大型苏尔维法制碱厂,是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先生和世界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博士于1914年创建的,是中国制碱工业的摇篮和近代化学工业的策源地。

永利化工见证了中国制碱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堪称中国制碱行业的中流砥柱,始终以一流的质量、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服务享誉全球。自1926红三角牌纯碱荣获美国费城万国博览会金奖以来,先后4次荣获国际博览会金奖,4次蝉联国家金质奖。红三角牌纯碱和“海王星”牌氯化铵同为“中国名牌产品”,其中红三角牌工业纯碱为国家出口免验产品;“红三角”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红三角”商标被评选为“中国驰名”商标;2013年天津碱厂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11日,更名为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进入21世纪,永利化工站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高度,抓住国家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建设标准,全面实施了企业搬迁改造工程。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联合制碱法工艺进行改造,建成了世界同类项目中单套产能最大的年产80万吨联碱装置,引进消化吸收了多项国际知名公司的专利技术和设备。目前永利化工已建设成为占地2平方公里,拥有多套合成气、甲醇、醋酸、丁辛醇、纯碱、化肥、聚甲醛等一系列产品的化工生产装置园区。配套建设了空分、热电等公用工程设施,除满足本企业需要外,还为园区内其它企业提供蒸汽、铁路、仓储等服务。

充分利用临港临海的优势,发展物流及对外贸易,201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8亿,进出口贸易额14.1亿元,实现了 “热、电、化”一体优势互补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永利化工立足环渤海,辐射“三北”,服务全国,面向东北亚,实现了煤化工、海洋化工、石油化工相结合,使一个节约型、集约型、生态型的综合性现代化工基地矗立在渤海之滨。


地址:  天津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渤海十路3369号    

邮政编码: 300452

电话:  022-59865643

传真:  022-59865644

Email:  gy6x@tjsoda.com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