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天津港保税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双创载体 现场观摩推动会暨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9年1129日,天津港保税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双创载体现场观摩推动会暨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渤化集团创新创业基地成功召开。

天津港保税区科工局主要负责人、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所长胡欣、瑞普生物智创谷、自然资源部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科大讯飞智汇谷、银恒金融科技公司、天津航空产业开发公司、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天津港保税区创新创业中心、天津天保房地产开发公司、天津联创科技、未来电视、金发新材料公司、天津真明丽光电公司、东软睿创科技企业孵化器、临港鲲鹏众创空间等18家双创载体及创新主体负责人齐聚渤化双创基地,参加此次观摩座谈会。

首先,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渤化集团双创基地“打造化工新材料专业化双创平台”的融通案例,参观了各功能区、重点培育孵化的科创企业和专业化资源共享平台。

天津港保税区科工局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总体思路。“双创”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推进天津港保税区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保税区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申报了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双创升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项目,并于20196通过国家评审。天津港保税区大中小企业发展基础好,涌现出渤化双创基地、瑞普生物智创谷、科大讯飞智汇谷等一批高质量发展的双创载体平台,各特色载体及创新主体要通过此次保税区申报的部委项目,助推营造高质量创新创业环境,共同促进形成中大小企业高效融通运营新格局。

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所长胡欣介绍了《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项目》总体方案。大中小企业融通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一类特色载体,已成为工信部重点推动的国策。双创载体作为政府部门、入驻企业之间的桥梁,在执行政府决策部署与扶持培育在孵企业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中小企业研究所将指导帮助各双创载体使用好国家专项经费,真正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最后项目负责人对特色载体项目绩效指标进行了分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下一步,渤化集团创新创业基地将与区内优秀的双创特色载体携手,按照国家部委指导方向及战略要求,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大企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真正形成大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